客服中心 0800-555-331
TOP返回頁面頂端

欠錢不還

借錢不還,能直接取走他人有價之物嗎?

 

借錢還錢是理所當然、天經地義之事,但總會遇上借錢不還的人,如身為債權人看見債務人不還錢,卻有能力獲得高價值物品時,心裡一定很不好受,甚至感到憤怒,有些人可能會因此直接取走債務者的價值之物,但是如果這麼做可是會觸法的。

法律上規定,在尚未經過他人同意前,擅自取走對方的物品、財務,是不被法律允許的,要是債務人向法院提起訴訟,將可能會受到竊盜罪的懲處,將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;如利用威脅、恐嚇、毆打、軟禁等方式使得他人無法抗拒之情況下取走他人財物,將會受強盜罪懲處,將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。

既然不能直接取走,那身為債權者只能氣得牙癢癢?

看著債務人有價之物越來越多,卻束手無策,想必很是痛苦,其實可以尋求法律協助,透過法律來提起訴訟或調解,向法律提起訴訟,讓法律強制執行,查封債務者之財產,待有價之物查封拍賣後,已賣出的價額予以償還債權人。



所以身為債權人應於合法的手法、情況下取得償還,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動,犯下滔天大錯,不僅更難取回償還,更可能誤觸法律。